從星期四由新聞得知,將有個中颱,哦不~很快地上修到強颱將會侵襲台灣,尤其是北台灣,想想今年中秋節就看不到月亮定了。
星期五,一整天的下雨,本原想說颱要來了,不如快點在今天來,至少星期日的中秋夜還有機會能出去走走,可惜等了一天,沒有休假幸福快樂感,只愈來愈覺得這週末是鐵定要當準宅男了,因為,颱停滯不前又龜速,時間延長至週六、週日二天的週末整天,感覺滿不開心的,心理就有個不好的想法,那不如慢到星期一算了,就帶著不開心的心與家人開車回家,回家的路上也是氣的要死,因為台北交通大亂,大家都不守規則,橫縱向也是都不讓,即使是綠燈也都不能行駛,都被橫向車道堵住,當清空快可以過去時,又給紅燈,就一肚子火,要過一個紅綠燈可能都要等二、三回才過得去,實在是肚子又餓,尿又急,實在是難受,此時選擇走小巷弄,但又怕失算而煩惱,但主要道路的確是塞死了,所以只能賭了,不過運氣算還不錯,就如所想的,一般人對巷弄比較不熟,所以都是選擇主要道路,因如此,的確是有效的加快回家的時間,但最後要到時,還是塞住了,因為必定還是要走上一條平時就會塞的路才能到家,雨勢漸大了,看了新聞很明確的說,颱風還是龜速,就在這樣漸漸的雨勢結束一天的活動。
今天,星期六,睡到滿晚才睡,雨及風又間接,比星期五來得還大得多了,但是威力還沒有那明顯,今天的災情新聞也增多了,而且竟然各家新聞都拿8年前(民國90年)的納莉颱風來做比較,當時還沒什感覺,但說到是當是造成台北市大淹水,那真的喚起我相當深刻印象,雖說,我當時沒什重大損時,但那時颱風過後,我發現我的機車一發車其排氣管是像噴水槍似的將水完全大量噴出,當時真有被嚇到,不過當時,還好我的機車運氣好,馬力足,才安然度過沒什損失,想到這心就低到谷底,這颱風所降的雨量是不斷地上修,還說將比納莉颱風當時下的雨量還更多為其二倍,天吶!台北市能撐得住嗎?我的機車也快十年之久了,但是狀況都還不錯,車行老闆也一直說我買了一台相當好的機車,希望,能平安度過;颱風終於動了,可是還是很慢,更遭的是一定會登入北台灣了,而且颱風眼是會行徑台北市,愈夜愈感覺到颱風的威力了,不像一往沒什多大的感覺,風雨愈強勁,心就愈沉,讓現在的我一直盯著電視看新聞的最近報導,希望,颱風能不帶太大的災害,上天保祐~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