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已修養不夠.
被人看不順眼,要虛心自我檢討.

在朋交msn上看到他打了第一句〔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已修養不夠.〕
當時看到這句相當有感觸,也很有認同感
此時此刻,我回想,我的確也有這樣慎念
的確尚加改善

但是,再多於心中回唸了唸
總感覺這句實有美中不足感
因為只有自我對別人的感覺要改
但~如果我們本身內在沒改善
反而在無意間因本身一些不好的行為
反而照成他人的反感
那麼,不是更加罪業了
所以,我就多加了句〔被人看不順眼,要虛心自我檢討.〕
想想,裡外都做到了,不就是心發菩提心了嘛
小小的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eder 的頭像
    alaneder

    得意築夢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