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篇不是針對某人,而是自已也有過這樣的對待長輩,主要是提點自已,有了這樣的體會,自已就要記得多愛長輩一些。同等的,我也沒對該人生氣,也很高興事後馬上道歉,比我好很多了,所以為你感到歡喜。

[內容]

話說,不碰一事,不長一智啊!
今天跟一個比我小點的弟弟在聊一些生活鎖碎的事
原是很平和的如往常般,我很好奇的追問事項
直到提及他很開心的被他人讚賞把家中的陽台佈置很不錯時
我問了是如何佈置的
他就回我,就用隔板隔好,再用貼皮技術貼上

這時,我就想,我最近在修繕家中的櫃子
也是用這木紋貼紙方式讓修繕的感覺換然一新
就腦脛一時轉不過來的問他說「你用什貼上去的,怎會那好看」
他就不耐的跟我說,你忘啦
我就驚了一下,回說到底是什麼樣的貼皮呢!
在充滿他給我的正確答案揭曉時刻
他反而給我一句讓我心臟突然抽痛的話「你怎不記得,你很煩吶!」

天吶!這一句話,頓時間,讓我回想到,我也對最疼我的奶奶有如此行為的景像,盡收眼底啊!
而我很能感受到奶奶當時的心情,因為一個自已如此疼愛的孫子
會因為自已年邁,而反應不靈活,記憶也變得不是那麼順暢,又不能得到體諒
然而只是多複述一次,方便瞭解就這樣簡單又體貼的小動作就好
反而得來一句被嫌棄的話語
哦~真的好痛,整個人感覺是如此的心酸吶!
但又是自已關愛的人,也只能默默承受,獨自一人到無人的地方沈澱

就這般的,我說不出什麼話來
沒有生氣,只有萬分的慘愧,沈默不言

而對方也看出自已所造成的傷害
也很快的向我說不是
但當時,我只能點點頭表接受道歉
尚無法很能表現以往的開朗,沒什在意的
但真的,我沒生氣,我也正在學習及成長
在這情感錯綜複雜之下
我需要沉思... ... ...

弟弟,我沒怪你,因為你知道不對在那,也勇於道歉,真的很好

奶奶,我錯了,我一直在傷害您,真的不應該,以後我要更懂得對您貼心照顧,不要在讓您老傷心難過了

以此文警惕自已,也希望後進們也要能透過我快速成長,真的要做個敬老尊賢的人
這樣才不會去傷害到最疼惜你的親人及好友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