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 金山九份、好樂迪
參與人員: 我、凱凱、阿綸、阿豪

 金山九份之旅原本預是凱凱二個人的計劃,後來因阿綸回台北找我們,及阿豪也很久沒有出遊,聽我們說要出遊就跟啦!所以從原本的二個人增加成員為四人,從要搭大眾交通工具,改成阿豪要開車載我們去。想想好像變熱鬧了,也變得方便許多,這樣好像也滿不錯的。

 至於為什會想去九份走走呢!還不是電視害的,就有一天晚上看到一個台灣製作,二位一男一女的日本主持人節目,介紹了九份的文化及美食,害得哦!一直流口水,尤其是,日本人的誇大模樣,吃得津津有味,讓把每家他們所吃過的店全都給抄了下來,哈~真好吃啊!在看完後就趕緊打電話跟凱凱說,看他有沒有興趣,原本聽說要爬階梯就心冷了一半,但又被說,那家好像有不錯吃的,又可以親近人文及大自然等等多項好處,所以也就坦然的答應了。

 就這樣跟大家事先約好了在上午10點於台北市的某捷運站集合出發前往我們的金山九份歷險記,不到9點,正在準備相機等等事物時,就有一個很急的電話,那是阿綸打來的。就拿起了電話問了,「怎啦!什事呢!這時候打來,是發生什狀況嗎?」他緊接著說「沒什事啦!只是我已經到集合點了。」 當時眼睛突然睜大,看了看時間,還只是9點而不是約好的10點,「這位先生,你會不會太興奮了,你比預定時間早了1小時。」 阿綸很不耐的說「可是我真的就已經到了,那要不然你快出來,我們去吃早餐咩!」也不耐的回「你別折騰我了,我連東西都還沒準備好,又加上我外出要穿的衣物也都還沒換上,更別就上廁所了。不管你啦!自已去吃,我10點前會到。」 阿綸知不可能「好吧!我自已去吃,那你要快哦!早點來陪我,要不然很無聊吶!」 「好啦!好啦!但如果你一直不放下電話,我也就無法早點到啦!」 「那881,等會見。」 放下電話後,直嘀咕怎會有那興奮的,看來,今天有得精彩了。
 當要9點半時,的手機又響了,一看... .... ....怎又是 阿綸。於是乎又接起了電話「怎啦!又怎啦!不是在吃早餐嗎?」 很開心的回「吃完了啊!現在已經走到你家樓下啦!等你一起前往捷運站。」嗚~~~「你... ... 到我家樓下啦!」 「是啊!快下來哦!要出發了。」 「哦!好啦!換好衣服就下去了。」 天吶!怎有這般殺千刀的啊!看來今天精神要上緊一點了。隨後就要帶的東西拿一拿,換好衣服,就跟家人呼道出門了,就趕下樓去跟阿綸會合,隨之跟以行走方式前往捷運站,並打電話問了問凱凱目前人在何處,結果,不出所料,也已在捷運站等了,只是沒打電話說。接續就打給本次開車的司機阿豪。打給時,他正在幫他姊姊送東西,所以會晚點到。於是,我們三個人就在那等,可能是太無聊了,所以開始猜那台車是開來載我們的。一開始先來台黑色大轎車,當時大家好高興的說,不會是吧!不會是吧!當然給我們所願,就不是,呵呵呵。等了幾分鐘,又來台RV轎車,哇!~是這台嗎?大家都眼中泛淚的對看這當時,馬上就一位身穿運動服裝的中年外國男士向前,打開了拉式車們,就坐了上去,讓我們只好把眼淚吸回去,阿綸就說,我也想要買一台哦! 嗯!~想想就好。繼續又等了好幾分鐘,已到了10點多了,我們想也該到了,當時想起,我的衛星導航系統還沒開啟,正當開啟時,來了台much。緩緩的停了下來,當時,也嚇到了,我們幾個大男生,光是重量及個頭加起來,要這般的擠,會不會... ...,後方緊接著阿綸發聲說道「如果是這台,我就馬上抬捷運走人。」 當時,我們三個人似乎很同意這句,相互看看笑了笑,不過還好,馬上就有位小姐前往搭上去,才讓我們鬆了口氣。接著有一台載著數支竹干的貨車,看著竹干與車行駛時,同部地上下震盪,就笑著說,應該不會是這台吧!要不然,我們三個人坐上去不就,ㄉㄨㄞ啊!ㄉㄨㄞ啊!的到九份去了,當時大家都哈哈大笑繼續等著阿豪來載我們。

 約 10:20 am,一台銀灰色的轎車向我們這駛來,對著我們按了二下喇叭,搖下車窗,向我們揮手。此時就確定是阿豪了,於是我們三人就快速的坐上車,接著阿豪就說「感覺我們的車下沉囉!」呵呵呵~下沉,那也是理所當然了,光是一個人就有九十好幾公斤了,其他人也都個個比重,所以囉!就要特別辛苦這輛車了。皆著就駛向目的地九份嚕~也就是歷險的最高潮的開始。此時,最信懶的衛星導航器還一直沒抓到定位,更別說是在行駛在路上了,可是,也不能讓阿豪為了要定位而直接說旁邊停,感覺上有點不相信的方向感。此時,就在大家正在隨意聊天,研究前方是男是女開車開得如此的慢又似乎不太會開時,開口問阿豪「嗯!~九份怎走ok嗎?」「沒問題啦!我都騎機車去過,大至上是沒問題的。」 騎機車去過,這跟開車似乎有一段距離感,真的沒問題嗎?正當心存疑慮時,阿豪又說「安啦!一定到得了,大不了倒回來重開咩!或問人囉!」 哦麥嘎!聽到這句令更加不安了,只能拿著衛星導航器一直對著車窗,好讓有更直接的直間朝向天空來抓訊號,更祈禱著快點抓到才好啊!總是有這不好的預感即將發生。

 從平面道路開始往高架道路行駛,阿豪開著車與坐其旁的阿綸不停的在那討論每台車的性能以及開著車的人又是如何,品頭論足一番,逗得後坐我身旁的凱凱直笑,而我呢!依然是在等待著定位。但至少現在正開往高速公路上,不過為什是要上二高,還是往南的方向呢!我就問阿豪,他不經意的說感覺沒錯啊!等等就如何走如何走,但愈開就愈怪,怎都不可能接往金山的方向,接著阿豪就說,真的走錯了,呵呵呵,於是馬上下最近的新店交流道,開到了101大樓,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