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昨天看了 "拉千禧" 他們的部落活力後,帶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就一股腦的想要更認識該部落的文化,這比我去年瘋狂的在玩線上遊戲 "魔獸世界" 中的部落還有趣的多了,總是更加團結,更加的有文化及故事,天吶~我過去在做什啊!沒啦~只是都市叢林的生活模式,怎能跟真實文化相比,是吧!

其實,我更有一個當中的成員視為搜尋目標,在節目中他的原住民名是Iway,因為感覺很有首腦的感覺,體型又跟我滿相近的,更是有股特別的親切感,不過比我帥太多了,這就不去比較了,呵呵呵~!因為啊!在後來找到的資訊中,他也是被稱為都蘭美型男,所以,這部份咱們就不研究了,算是早已是定局就是了。在則,就是對於他們其中錄影的唱他們自已的年齡組織的歌,令我更為欣賞,也想找找看是不是能找得到並把它學起來,做為有機會與他們有共同接觸交流的開始。

在都蘭部落的年齡組織,是以5年為一組織單位,以17歲以上即可每5年一個單位組成一個年齡組織,而每個年齡組織的命名,是由當時5年內所發生認為是重要的事件來命名,至今這樣的傳承也已有54個單位年齡組織,而這樣的傳承不僅視該5年當中最讓其部落留下最深刻的大記事,也容易成為一個組織的特色及特性,這就是命名式部落,這讓我更充滿了好奇心,更想去認識這個部落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