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Naruwan Indigenous Market)
顧名思義就是以原住民的特色及特別的產品
集於一處就可以看到、吃到、感受的到的地方了
今天是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第一天開幕
這消息是從我今年夏天特別吸引我注意的"都蘭阿美"的網站得知的
http://www.atolan.com/cht/

我是在台北騎機車去找的
一大早就很高興的起床
跟朋友約好先吃個週未的早餐及剪個頭髮
然後一起去看看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沒把地址記好
要出門前,去"都蘭部落"的網站查詢,
剛好近日這個網站生意很好,呈現罷工狀態
這個問題我清楚,因為我也有架站
當生意太好,也就是流量過大時,網路負荷不了就當給你看
所以也只能試著靠先已模糊的記憶嘗試找找
雖說大概的地點是在台北萬華區的龍山寺
也就是附近有很著名的華西街,後來想想應該是想由這商圈
引導到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吧!
但很可惜的是,指標不夠,資訊不夠,讓我還真的到那附近
就是不知到底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在那裡
就一直在那繞圈圈,最後繞到放棄尋找
想說打到回府再確定正確位置再去看看吧
所以整個行程完全改變,我反而往士林去


當在與朋友道別後
我就回頭往家方向的路騎
就當快到家時,呵呵呵~奇蹟
天橋上掛了白色的布
滿明顯的就是我要找的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不過地址的字好小,就想辦法靠近點看

於是乎就打鐵稱熱,時間也還好快4點而已
就再次的往早上的路再走一次
不過,快到時,我又...迷路
我很少會迷路的,今天不知是怎了
就當我興奮過頭吧
花了點時間終於找到了
那就趕緊停好車,拿著我的小相機快拍吧!
第一次,正式的走入了原住民文化中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還滿緊張的
必竟是個漢人,還不知會不會出了什狀況,而不被歡迎
於是站在外面一下,在想能不能進去看看
猶豫不決了一下,就想說,不如先來拍照好了
也代表我是真的有來過了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進入方式有二

一個就是從一樓門面進去隨之就沿樓梯上去,
這進去也只有樓梯能走,所以很明確的可直上二樓賣場
另一方式,就是從天橋走上二樓,有沿伸入二樓賣場

讓從對街的人直接走天橋過來即可

不需要從一樓上二樓的時間
這還滿方便貼心的

而在天橋下就有個很別緻的燈

其造型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瞭望臺,相當有濃厚的原住民特色
我想到了晚上點起燈來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一樓大門有二個原住民造型的石雕像,旁邊牆上有個原住民男性圖騰




為什知呢~因為我也是男的啊~哈哈哈~有男性特徵這就不明說嚕
當然有原住民直接豪情的個性呢

然後圖騰前的柱子也沒空白,也是點綴了原住民喜歡一起歡樂共舞的圖騰畫
一進去就是竹牆的確與台北市常見的水泥牆來得大不同感







接著就是樓梯,樓梯旁就有木柳由二樓彎沿至一樓,

回來再仔細的看了看"都蘭部落"的介紹,原來是代表水流的意境
哇~真是太神奇了,可見得,我的想像力還是不夠,有學到了



都已走進了大門了,就鼓起勇氣往上爬去瞧瞧,依然寸土寸金都裝飾了原住民風,但太緊張了,沒停留一回兒多看看所佈置的一切


一上二樓就看到很多很多原住民,但說真的還沒有太多的認知,所以那一族的我完全分辨不出來,感覺身處異境,讓我神經更緊繃,一上二樓的左側就有個小舞台,回家對照資料看,似乎是星期六、日會邀請原住民歌手來演唱,原以為很幸運的能感受一下,不過我早來了,呵呵呵



在舞台與樓梯間區隔是以竹子所做的小木屋,感覺好精湛吶!真是令我感到佩服

在來左側及前方就是賣場及食用的地方,在靠近舞台處是以幾排的椅子排列,主要是讓人坐在此可以好好的欣賞及與歌手同樂的觀眾席區,後半部就是擺著桌椅可供用餐,不過感覺不夠用吶!

賣家有7家,1家賣冷飲,以原住民栽植的水果蔬菜等為原料,而且冷塊也很講究,就是一定要是煮沸過的水才製成冰,所以也就點了杯冰沙,但老闆娘說,抱歉冰塊不夠。呃~~~沒關係,我不是愛計較的人,我就向老闆娘就那我改別的,就胡亂點一杯,就拿去喝了。

之後是二家原住民料理店,由於是一個人,所以就比較沒有什心情吃,等下回再來嚐嚐山豬肉,看看是怎樣的原住民味道;緊接著是手工藝品店,當然總是買些特別的做個紀念,雖然是在台北市買的,但也還是原汁原味啊~所以就挑了二樣。

再來就是廁所,哈哈哈,那個是男的,那個是女的,會分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有沒有男性特徵了,呵呵呵~這圖示滿有意思的。

再來是第三家的原住民料理店,也滿多不是我平時會吃得到的東西;下一家是高山茶,似乎滿有名的,我也不太懂,呵呵呵。接著是一家賣原住民產的食品,而我相當喜歡吃「麻糬」, 這家就有在賣,由於有二種,就也就各買一包回家試吃,回到家,分給大家吃都說不黏牙,味道也相當好,吃起來就是一句話,好吃,很快的就被吃光了,嗯~下回去再買幾包回來,哈哈哈~這老闆娘也很會做生意哦!就跟我介紹原住民最愛的香料「山胡椒」而原住民稱之為「馬告」,嗯嗯嗯~有學到了,我現在比較知的是「呀嗚旺」就是「海膽」另一個就是今天學到的「馬告」,哈哈哈,真是有趣啊~


然後老闆娘就好奇的問我說,我是怎知道這裡的,是廣告還是朋友介紹的,也許是覺得平地人可能比較沒有這樣的關心問的吧!不過,我不知為什有默名地開心的回應她說:我是從阿都蘭的都蘭部落網站知道的。當時不知為什特別的高興,呵呵呵,而老闆娘也相當的訝異,就跟我說,我一下買了二包「麻糬」及一罐「馬告」,而且又是從原住民的部落得知,要請我吃一客自製的火龍果冰淇淋,當時滿開心的,也很想嚐嚐,但現在經濟不景氣,讓我不好意思吃免費的火龍果冰淇淋,而身上的錢錢也沒帶夠,就傻笑的說,謝謝,下回再來吃,感謝,然後老闆娘也對我說感恩,然後突然說,哦~對,我們的店名就叫「感恩」哦!歡迎下次再來。

      

最後一家了,也是有名的吧!就是用草類打出來的生機飲食的飲品,我也忘了是什,沒給注重,不過呢!回家看資料是說:「慕懷依愫的五葉松養生冰品」,這也留到下回再來時再看看。

當我邊逛邊拍照的同時,也不時的有原住民朋友起聲歡唱,一人起唱就會有他人和唱,而不是表演台有什名人再唱哦!這真的是原住民的風格,我也不以為奇,雖然會不時的想去探視一下,但總覺得這樣會打壞氣氛,所以也忍住,一付不以為意狀的繼續晃著,
賣家是以u型方式陳列,中間就是看演唱的坐席及食用區,大致對我而言是不大,不過對原住民來說可是相當棒的地方,如果要求不多,其實是滿能讓人身在原住民生活之中,也許,我也可以在這交到些原住民朋友也說不定,呵呵呵!不過我不會喝酒,還希望原住民能放我一馬囉!

在體驗了快二個小時也許更久的時光後,也到了回家吃飯的時間了,不得已要告別此地了,不過我相信,很快地我會再來玩的,因為我還沒吃過原住民料理吶!再會了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也介紹給有興趣想體驗原住民風的朋友來走走哦!及支持他們的產品哦!以大自然為原則的原住民~


相關文章連結:
2008.09.06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 正式在台北登場
2008.09.20 再度來到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2008.09.22 我 與 原住民的小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