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過一天的混亂及煩惱後,今早到公司,老闆說會計阿姨醒了,不過神智似乎是不清楚的,也並不認得誰去看過他,並且也找了一直有在跟公司聯繫的前會計來幫忙,也是現今公司相當多人的保險業務員,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話說我還沒進公司前,當時會計有二個人,小公司嘛!但由於她先生出事後,就為了長時間的照顧而就向公司辭職專心照顧她先生,後來也轉行去當保險業人員,時間上是比較有彈性,但由於跟公司相當密切,所以有時候還是會請她幫忙,當然公司相關保險也都讓她做,還滿有互利的,當然會計阿姨的保險也是向她保的,也正因如此,對於會計阿姨的狀況也就相當瞭解,以及也在第三天時,問到了我所需要的資料檔,那是關係到讓銀行發放薪資的重要資料,而由於每家公司的發薪系統及配合的銀行軟體都不同,所以這部份除了會計阿姨知,就沒人會了,不過我知道會計阿姨用的是什麼系統,雖說我並不知如何操縱,不過軟體設計的邏輯往往是不會差別到那去,又必須要有人去處理,所以也就以會計阿姨的存檔資訊去試試了。
基本上,剛操作時的確是遇到了困難,因為銀行系統有太多功能了,我並不是學會計學的,但也將以前上過已忘了差不多的經濟學,以模糊的專有名詞去試試,總於,被我試中了,公司所有人員的匯款帳戶資訊都出現了,我只要將計算出來的薪俸數字給輸入進去及匯出資料和一份明細印出來即可。
電子化就是那方便快速,但由於是薪資的關係,讓我來回二三次地重複比對,深怕會有錯誤,因為這一錯就是救不回來的,不像是寫網頁程式一般可以修正。在確定沒問題後,將該匯出的檔案給匯出及把明細也都印出來,並列一張明細給老闆說明錢的來龍去脈,此時就打電話給正在與廠務楊姨前往銀行處理的前會計說明要一下後續處理的事宜,也就順利的當天順利地按發薪日將薪餉都給了大家,讓大家不會因為會計阿姨出事而會覺得整個公司運行會有問題,尤其現今是經濟不景氣,每個人都是沒法忍受生活資金短缺的時期,所以這也是公司上層主管近日所關切的問題,因為安定基層是很重要的,現在也不能有公司內部不穩定的時期,以免公司會撐不過這經濟不佳的衝擊,而結束的命運。
團結力量大,當然也要絕對的信任及做事的人要守本份,這樣真的很快的把事情一一地都解決了,我想,這也許是我唯一滿喜歡我們公司的地方,大家雖然有時會因自我利益而去傷害到同事間的不愉快,但又很妙的是大家會不時地出去玩或什,就無私地請吃點小點心,這感情又相當的好,在有同事出事時也都會相互關照,這也許是我們這小公司經過幾次的財務危機都能度過的原因吧!

希望會計阿姨能早點康復,上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