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去參觀「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也有二週了,今天再看完「海角七號」後,正好也是正中午,看完一場滿滿感受的電影,肚子也要進食了,想想就帶朋友去感受一下原住民風吧!必竟那還不是大家都不知道的地方,也算是第一個是由我自已特地去探索的地方,就想分享一下,也能嚐嚐上回來得匆忙而沒吃到的原住民風的美食,今天就趁炎陽高照,以及充滿文藝氣息的日子。

這回不像上次迷路了,很快的順順地到達,很開心的對夥伴說,看~這就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外頭有個原住民看台式的燈,但怎有點開花了,想想也許是颱風過後的關係吧!但是,也希望商場管理的人能用點心將其修繕,因為,我會認定,這算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的精神像徵,當這燈不在時,我想,也許這個地方也將是消沉及結束的表像,當然此刻,我的確是懷疑一下,是不是試賣不佳而真的結束了,不過我還是有看到門口的Q版原住民人偶,但怎原本的二個剩下一個,感覺空了,不管有什感覺,就還是帶著夥伴進去就是了,進門,就看到第二個原住民人偶,頓時間安心了些,一上二樓,不知是不是心理有準備了,如果在外頭時所想像的,人~的確很少,但我還是往好的方向想,也許,原住民是愈晚愈樂鬧,我也是這樣跟夥伴說的,所以,正好喜歡清靜的他,似乎滿能接受目前的情境,於是就先看看幾家有賣吃的,並且選擇一下想點些什麼來嚐試看看,感受一下原住民都是吃些什,於是就點了:


相當夠味及嚼勁的 山豬肉


讓自已吃得很像原住民的 竹筒飯


營養又強身的 馬告炒蛋


清脆爽口被老闆娘再請一盤的 馬告涼拌小黃瓜


清香美味的 馬告雞湯

以上就是我們所點的中餐,還滿滿富的吧!三菜一湯一主食,還是咱們漢人的習慣,只是食材是原住民食材,而 "馬告" 還真是原住民必要添加香香,除了主食的竹筒飯沒加 "馬告" 或加了,我沒看到,其他多多少少都一定看得見它的蹤影,其實還不討厭,因為讓整道菜是增加香氣,而且,還是原住民的威爾剛呢!夥伴就笑著說,吃多了今天會不會就...,我回應著,吃就是了,想那多會不會太累啊!呵呵呵~

其中最喜歡的是 山豬肉及馬告雞湯,沒有太油膩,還肉之結實有口感,味道也是令人食指大動,真的是好吃來形容。

竹筒飯我想不是原住民的人也是會接受的,只是比較有原住民的感覺就是了。

再來說說小黃瓜吧!為什要特別說呢!因為,這道菜可以看到原住民的可愛及真誠,話說,吃到一半時,老闆娘就再端來一盤,我很慌張的說,我們只點一盤!接著老闆娘就急忙的向我們道歉,當時也嚇到了,為什端了一盤又向我們道歉;老闆娘就說,目前我們食用的那一盤是隔夜的,我們還沒處理,而小姐拿錯了,當發現時,就急忙地快重新作一盤送來更換,真是不好意思,讓我們吃到隔夜的東西。我當時是覺得還好啦!我說好像沒壞掉,應該沒問題的,還可食用。老闆娘還是執意要跟我們換,她說,我們用的一定是要新鮮的食材,這事件讓我感到不好意思,還希望能見諒。看老闆娘如此,也就又換了一盤滿滿的小黃瓜,也向老闆娘說沒關係,謝謝。回過頭想,真的不需要換咩!都快吃完了,又來一盤,因為這一盤只有我一個人吃,另一個傢伙說他不喜歡吃小黃瓜~嗚~謝謝老闆娘的好意,讓我又有一盤可以盡情享受了。所以,這讓我感到在這吃東西會是安全的,即使有問題,也一定會讓你知~哈哈哈...

至於馬告炒蛋咩!對我熱愛炒蛋的食客來說,是不太會去挑剔的,不過,這個炒蛋似乎有點炒過頭了,乾硬了些,還是說,原住民的炒蛋就是這樣才好吃,這個我可能要再多吃幾次看看囉!~


仿原住民番刀項鍊

商場,總是有什可以買做紀念的東東咩!當然,上回來的時候,我就也買了些東西,但是這回再來看,就跟夥伴一起看到更有原住民風又能帶表男性勇猛的飾品,當時也有其他人也在參觀選購,也看到我們正再盤算著這個飾品項鍊,並且他們也問了問該店老闆,說你們有賣原住民真的番刀嗎?當時我和夥伴也都對這話題相當地好奇,於是也就停下來挑選,並一起聽聽老闆的回應。不過很可惜的,老闆說並沒有吶!這時問的顧客就說,這應該會是很有價值及很多人會想要買的,可以考慮看看來賣啊!老闆回說,主要是這裡 是一般商場,不是特殊商場,所以是不能販售的。聽了想想也是,因為除了一般家用的廚具及傳統用到的工事用具外,其他的都會被列入刀槍列管吧!就像是咱們當 完兵,不知為什會有送武士刀的習慣一般,但是必須要是未開光的,否則都必須要去警察局註冊後才能擁有,否則都會是犯法的。所以,不是原住民的我們,就選選 這般的手工藝品載載就好了,哈哈,感覺也是不錯的啊!還滿有原住民風呢!但我們可沒有要 "除草" ,呵呵呵~

然後,又有一個熱情店家,隨手二小杯原住民特有的小米酒,對於不喝酒的我,也盛情難卻,就小杯嘛!喝下去就是了,是不是我真的去了都蘭也真是如此而喝掛呢!哈哈哈~嘿...這酒味沒想像中的濃,還滿甜地,所以也是因其熱情,讓我感到不好意思買一瓶回家給家人喝喝看,必竟我是不懂酒也不喝酒的人。而家人在喝過後也覺得不錯,喝起來像酒釀但酒味沒那重,還更輕淡,所以我也喝了喝,不過當時是覺得人不是很舒服,所以一吃飯晚餐也就睡了,事後奶奶還跑來問我說,只有買一瓶嗎?我說是啊!這一問我就知奶奶滿喜歡的說,下次再去再買囉!而在打這篇文章時,又再喝了幾口,呼呼~頭又昏了,哈哈哈!姑姑也一起喝說,這酒喝起來順口,但後作力不小吶!所以,會昏是正常的,哈哈哈~同時妹妹跟我說,哥,你醉了嗎?臉紅了吶!照了鏡子還真是如此,看來要再打快點,免得打不完囉!

同樣的,我這次去的目的還有另一年事,就是要買麻薯,那海草清香味,真是讓我忘懷啊!當然是要再買個二包回家去,因為我知,小朋友今天又會來玩,所以是一定要的啦!而夥伴買了落神花荼包,回家可以加水泡來喝,感覺也相當的不錯呢!我們還嚐了,台東糖廠做的釋迦冰淇淋,好好吃哦!也介紹給大家~

呼呼,頭疼了,看來只能打到這了,下面就是這回拿到的商場簡介,就PO上來讓大家參考參考,臉紅紅,耳朵熱熱,微微熱脹感,呵呵呵~我該睡了,大家晚安~呵呵呵....我醉了哈~

相關文章連結:
2008.09.06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 正式在台北登場
2008.09.20 再度來到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2008.09.22 我 與 原住民的小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