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算一算已經過了15天囉
這一天在華人世界的我們算是過年的最後一天了
有圓圓的月亮 五彩繽紛的煙火(在大都市裡只有聽到轟隆隆震響)
一般來說還有花燈及猜謎等民間流傳等活動
不過咱們台灣還不止
北有天燈 南有烽泡 東有寒丹爺 最新聽到的活動是澎湖祈龜
真是多彩多姿的元宵
不論是那種活動都有祈福平安 更別說擁擠人潮的歡騰氣氛
所有的煩惱也都給它拋在腦後吧
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天天都有今朝
多往好處想 煩惱隨風逝 期待下一個年的歡欣鼓舞的氣息哦!

今天另一個習慣就是吃
吃什麼 這是我的最愛
就是吃圓宵湯圓
表示圓圓滿滿地平安送舊迎新的函意
也可說又足足長滿一歲囉
圓滿地期待新的一年又是 有朝氣 有活力

不過,今一吃飽
問了奶奶今個兒是不是有湯圓吃
不過總是忙不完的奶奶給忘了這回事 又心急了起來
我就說沒關係,現在什都不用急,一出門就是生鮮超市,鐵定什時想吃都買得到
就待我晚上倒完垃圾 給您買回來 讓奶奶您做個美味的湯圓
就在倒完垃圾後 我便前往離家最近的松青超市
在路上抬頭一望 看到了個又圓又美的月亮
此時覺得好幸福哦
因為 幸慶自已還身在有歡樂氣氛煙火鞭炮聲 又可以看到那寧靜的月亮
就在這好心情下走入了超市
憑著邏輯找尋結果是可以證明我是個不常買生鮮食品的人
而只個人吃的人 但是在不放棄下來回找尋
終於被我找到了 一看 原本要買二盒 但又有紫米沒吃過的口味
又看到3盒93元 心想有便宜到嗎
看看原價41元 所以就很瘋狂地買了6盒(3種口味個2盒)

當然,回家是鐵被唸:明明跟你說買2盒就好,為什就要到6盒(因為感覺很好吃啊~忍不住咩)

話說到此 我就來去吃湯圓囉
也幫福天下所有人都能 心想事成 圓圓滿滿

元宵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