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吃了薑母鴨,所以在「念祖」家過夜,而今天一早,就有聽到鍵盤快速打字聲,不用說也知是誰,我便起床看看他在做什,哦~對,今天可是他放榜日,他就一直在找放榜名單,雖然說,他早就知道會上那了,因為資優生咩!想考到那就去那兒,但總是還是要看到才算數。可不知為什他滿臉不悅,他一回頭說:「哥~幫我找放榜網站啦!~我都找不到,快找啦!」呃~找不到,怎可能,好唄!那我就來找找,呵呵呵~不到一分鐘,我就找出來,就跟他說,你真的上了『台北護理學院』此時他很訝異的衝了過來確認,而一直問我,怎找到的,我就說就這樣找啊!哈哈哈~他找不到主要原因是一直找主辦學校的資料,但我確是以考試類型方式找,當然他會找不著,也許是我比較有經驗吧!剛查完,接連著一直接到他同學的電話,也順便查查其他人的狀況。隨後他也報訊息給他的班導,不過他班導說怎只會上那所學校,應該是還可上高雄那更好一點的學校啊!寫到這,我也可能要付起責任,其實他會選台北,除了是離家進外,另外還有我這哥哥也住台北,所以讓他想選台北唸;剛開始選校時,我不同意他的想法,但就一句話我敗給他了,他說:「你認為,我一直會想家、想你,還會想專心進修嗎?不如能自我安心的唸會比較好,學校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兒可讓我安心的唸,沒負擔;而唸得強不強是靠自已願不願意及努力與否。」就這句,我認了,他真的是天才,怎也說不過他,但也因為了我而選其次的學校,那他在台北的日子,我可真要做好我這哥哥的責任了。

 說著說著,他想到台北看看他的學校,於是,我就載著他到台北。在路上,突然想到只是去看學校,那也是一下子,想想找看看「振順」有沒有什點子,結果他早說跟朋友跑去北海岸那去玩了,粉好,實在是沒意思。再想想,他突然想把這事分享給他姐,於是打了電話過去,他姐就說那去他那慶祝吧!於是就看完台北石牌的主校後,開往中和找他姐,到那時,幾乎沒有停車位了,也決在她家附近吃牛排慶祝,於是讓「念祖」先下車,我一個人找車位,找啊找,真的是繞來繞去,終於在巷子裡找到車位,但離餐廳有一小段路,算了,一位難求,也可當減肥運動吧!

 到那時,人還真多,不過他們都開始拿了些附食,我也點完餐,但當時我可是滿身的汗水,這台北真的是熱啊!就上二樓的化妝室洗洗臉,清潔清潔,隨後下來,正好牛排也來了,就大吃他一頓,邊談邊吃,這在外郊縣市又可看見山區吃,真有不同的心情,等要結帳時,「秀真」說:「嗯!~這餐就我請囉!」哈哈哈~真是第一次讓女生請,但算是熟了,就ok!我回,那下次我回請妳囉!咱們笑笑著,此時,「念祖」說他想洗把臉。於是我不想擔誤時間就先去牽車,因為真的很遠,哈哈哈~!

 車子又開到這牛排館前,把「念祖」接上車後,就跟他老姐道別,此時他想再去看看他未來要上課的地點及看看是否有可租的房子,於是就又前往他的分校那看看,但真的實在不知正確的地方,就在那附近繞啊繞,一直都找不找,當要放棄時,我將車停了下來,嘿嘿~真巧,停車的對面就是他的分校,哈哈哈~真是的,早知就早點停車不就到了,沒事,我又在發顛了。於是下來看看,附近走走,但實在太陽很毒,讓我們逛不下去,於是就打算回家去。在路上,「濬君」打電話來找「念祖」問他在做什,而「念祖」就跟他提到在找房子住時,「濬君」很妙的問了他媽可不可以讓「念祖」搬去跟他們住,而「濬君」的媽媽也是好客的人,並且「濬君」從小就沒有兄弟姐妹,然而就因此答應了;當時我聽到感覺似乎是開玩笑,暫時不理會,於是就開回他家去了,他回到家就跟他媽提起此事,當時,我又被他爸爸找去研究那高爾夫計算程式,哈哈,但時間過得很快,快到晚餐時,我原本他父母想再留我下來吃頓飯在走,但由於跟家裡說好晚餐要買回家吃,於是,在他媽請我幫他再向「濬君」媽媽確認事宜後,我就離開他家。

 在路上,「濬君」打來說他要去他阿姨那,因從「念祖」那得知我正開往台北回家,所以希望我順便帶他去,呵呵~這小鬼,好吧反正順路;此時怪怪的突然間下起了大雨,讓我一直一路猛飆回去的人,只能乖乖的慢慢開,直到下三重接「濬君」去他阿姨家,雨才停了下來,在路上我也一直問關於能否讓「念祖」搬去住的事,他倒是非常肯定,其實我心理也早有譜了,但還是要問個明白,於是「濬君」就給我他媽的行動,讓我回到家去打電話去問。
 
 送完了「濬君」後,再回家買個日式料理的定食回家;等吃飽盥洗完後,我就馬上打電話給「濬君」他媽媽,一問下,他媽說沒問題,因「濬君」有人陪,在外加昨天看到「念祖」覺得很有禮貌而且很乖,所以非常同意,又老聽「濬君」一直談著「念祖」似乎很投緣,當然是沒問題了。在談完後,我就跟「念祖」說請他母親打個電話給「濬君」的媽媽吧!~也就是說,確定沒問題,再來就是大人之的的交談,我就不研究了,這事也就確定,雙方父母都很同意,因為我的關係,哈哈~這下可好了,我真要負責囉!誰叫我最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