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快要到了
就是下週未的事
往年,家人都會在過年前去向已往生多年的爺爺祭拜
但今年不知為什,時間都要到了,都沒提說要去看看爺爺
做長孫的我,就在昨日向家人提及
大家也才突然發現這個事情
當然也就匆忙地打理祭祀等物品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今天我也必須起個大早
因為今天也是有生之年第一次收到由於全球經濟海嘯
而政府為提振國內經濟及內需消費所做的全民補助方案
每人提供了3600元消費劵
我就是全家人委託去領取的人
所以,為了今天的行程順暢,我便也起了大早去指定提領地點領取
原想,這樣的早,應該跟投票時一樣人不會太多吧
但是我錯了,我也傻眼了
人~比我想像還多,還更早起來排隊領取
果然,消費劵等同錢,是沒人會跟錢過不去的
所以,也只能乖乖等待,因為大家都比我早起了半小時,佩服~
排了排,過了一小時,終於領完,回到家全家人也都準備好出門了
這還真的完全不是我所預計的場景
而是,我回到家,等大家一一的起來,看著我拿著消費劵晃呀晃
但反而是,怎那麼久才回來啊~(無言...)

接著也就駕車載著家人去向爺爺祭祀,不過到了寶塔也都中午後了
所以就在地當用午餐,及向爺爺說說我們來了
當然,在寶塔時,我想不只我一個人會回想與爺爺的回憶及感念
也不時地會看到家人眼角泛了眼光的景象
但總是都忍著不讓這種悲傷感染了彼此
所以我就提議結束後,我帶大家去鶯歌走走
天氣也不錯,不冷也不熱地,在幾天嚴寒後,太陽露出了臉的日子
每個人也都不反對下,就進行下個旅程

到鶯歌的時間也下午3點半了
鶯歌唯一熟的點就是陶瓷老街了


有人氣又有文化氣息,所以我決定帶家人去看看走走是不錯的
於是就前往老街看看

這我似乎都不會厭煩,因為每次都可看到不同的作品及瓷器

當然囉~奶奶更是會東看看西挑挑
我那相當有活力的小姑姑也是跟我奶奶在那討論著好壞及要不要買下

這才第一家的狀況,往後幾家都給他一呆就是10來分鍾以上
而且是愈看愈有興致,也漸漸地買下的東西開始增加了
在等待之間,我很意外地及好奇地看到騎警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在這也會出現的場景
這街上的行人也一同地注視那二位騎警

就目不轉睛地從遠處走來,又從身旁走遠的看著
這時,大家也都逛累了
就想找家咖啡店坐下來休息一下
但似乎整條街都沒有
不過眼尖的小姑姑就看到咖啡店的招牌
但怎看就是看不到咖啡店的影子
原來是前為陶瓷店面,後方為簡餐區的複合式店家啊

這家的確有特別地精心設計,就連廁所也是相當地有文化氣息
在這的確是很能放空及優雅地享受這舒適的空間
此地也久留了有半小時之多吧
一出門口就已天暗了下來

是隨後又逛了幾家店家
直到聽到有店家店員說
慢慢看,有喜歡的就給你們打 打烊價
什~才才....6點多就要打烊了
我就遲疑一下,並問一下店員,通常這是什時打烊
好心的店員回覆我說大概都是六點半左右
當時聽到心想,今天最主要的是要帶小姑姑來吃煙囪飯
怎能還沒吃到就打道回府,那真的是 無言

所以趕緊拉著家人們前往預計要吃的飯館
就這樣匆忙地抵達,不過還好,飯館沒那早打烊
我們就以最輕鬆的狀況緩緩地走入餐館


在欣賞餐飲內的悠雅的設計同時
扶起還滿有重量地manu (以二塊木片為上下封面)
就點啊點的 這個紅燒獅子頭 那個清蒸什麼魚的....

就靜靜地喝著很有份量不規則陶杯等著這家最俱特色的主食上場
是的 就是它 煙囪飯

當然不是從煙囪下挖出來的黑炭啦
是用其特製的造型搭配有藥繕烹煮的五穀飯 真是香中帶點甜美感
其他的也不失其美味 真的不錯吃哦
不然我就不會每來此地就一定光顧這了

在愉快的用餐後 時間也晚了
於是就在離開後也駕車帶家人回家


這一天 由心情沉重 轉而心喜歡愉

這一天 似乎道盡了人生喜怒哀樂

我相信 所有的一切 都有獨特的意義

我相信 所有的感觸 都是可以被轉換

重要的是 要有心 要隨心 要歡喜心

願 天下有情 能隨心歡喜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