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季節,就一定會有我必定會去看的台北電腦資訊展,這對於我身為資訊人的一環來說,我想是不論每年如何的批判,勢必還是會無條件的跑去看,但當然心理也對每年的展覽都有所期待,總是希望:今年有沒有新奇的東東、有沒有很科技感。但很可惜的往往總是不如已願啊!要不是人滿為患,再不然就是攤位規劃零亂,讓我總是來參觀總像是水中的魚兒隨波逐流,走馬看花這般地瀏覽過去,除非是相當吸引我的事物,否則也不知自已在看什麼,一整場走出來啊!最有印象的一定是,人潮擁擠、悶熱、眼花瞭亂,但最最最經典的就是,只要每個攤位有架設舞台,又有 Showgirl 帶動台下的人潮的場景,每個 Showgirl 一定是很 High 很猛,要不就是台下觀眾猛將雙手舉高及激昂吶喊的回應,為得是就是等 Showgirl 將贈品撒出,然後你爭我奪的抓贈品,真的還滿瘋狂的,如果你是當下的人,可能也會被感染加入狂熱的行列吧!而搶贈品也是要有練過哦!~因為啊~即使贈品是朝自已飛來,也註一定是自己的,但這時不是前方敵人以灌籃手跳躍攔截,要不就是,左右敵軍夾擊,更誇張的是,自已把到手的肥羊給推送了出去,為什麼會這樣,不是因為自已慈悲讓賢,而是,自已沒經經驗,接物的力道沒控制好,就來個反作用力加持後,送給別人了,這可是真的,我還曾看過 Showgirl 把贈品丟出,反而很快的贈品又自動回到 Showgirl 身上呢!讓 Showgirl 覺得好像是被不屑拿似的還了回來,那場景也真是一絕啊!
說說這次看展最讓我有印象的事物吧!除了大廠牌的電腦商外,大概就是電信業者,防毒軟體等等,而從這幾年愈來多家數位照相機商也是開始成為展覽的重要商品類,再不然就是幾家國內較大型的電玩線上遊戲為最熱門攤位,其他就都是零零散散的,而那些熱門的攤位我最多都是直接帶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想去好奇的感覺都沒有,所以可說是沒有任何印象,哈哈哈!不過這回有個很特別的是機器人區,當然還沒有到達那科技的階段,而都是以寵物形態的階段,沒有像日本有所謂陪人跳舞等等,但還是相當可愛,尤其是小恐龍的機器寵,最讓我感到喜愛,當場也看到好笑的畫面,就是一隻高大的機器人一直在敲打瓦力機器人,再者還有上半身人形態機器人,還真是唯妙唯肖啊~想想,在網路流傳的人形互動式性伴侶機器人將有可能在5年就會出現,讓我覺得可能性愈來愈高了,到時啊~咱們人類生育率可能又會提高了吧!然後生化人的時間就漸漸出現了,搞不好到時候的你我都還活著,可能就是生化人了,哈哈哈~


                   


外一個感到吸引我的就是,LED省電燈泡,這是近一、二年開始有的產品,除了是為了環保而生外,就是省電及減低熱的產生,當然就能延長使用壽命,就是因為這些的優點,從早期的省電燈泡出現以來,就一直有在注意這跟省電有關的事物就比較有在留意,如太陽能板、手搖允電器等等,但是目前而言都還不是相當有效果,而回歸LED省電燈泡而言,其本身的亮度就是一個問題,而必須一個傳統燈泡中要裝三~五個也有可能一般亮,但又有說不出的感覺,就是沒有理想中的亮,再者就是,省電效果是不是真的很好,現在在馬路上,常看到的紅綠燈,也漸漸的改成LED燈,感覺的效果是不錯,但近點來看,哦~~好多顆所組成的,讓我總是覺得LED真的好用嗎?但我還是很期待這是有所突破的,能就一顆就夠亮而且又省電,希望真的會有,也更期待有更多的環保能源能更多的商品進入生活當中,因為我還滿愛的,就像家中我買了個手搖充電式搖控器,還真的就不需要更換電池,想到就搖一搖囉~不過啊!一沒電,又要搖完後就要重新設定,這真的就是另一個不足的地方,不過算已相當滿意了,可惜這類產品不常見,真怕壞了就買不到了,因為遙控器總是會被摔。

天反而要找mp3的東東反而找不到了,不知是不是被什取代了,沒幾個攤位擺出來,以也就沒花到任何一毛錢,就兩手空空的回家,什~~你說傳單嗎?哈哈哈,我一張都沒拿,因為一拿,就會接二連三的會有人塞給你,所以我就都不拿了,但是發傳單的人很辛苦,因為我有一年的電腦展在很奇怪的狀況下,被抓去發了幾天發傳單的工作,那可真是累人啊!一直哈腰拜託參觀者多多支持參考幫拿一張,真的很累也很辛苦,還要看人臉色,真是卑微,所以現在參觀時都會以同理心對他們致敬說謝謝,我不需要~哈哈哈,我真壞啊~但還是要敬重他們的辛勞啦!精神上的支持,加油~

這就是今年的看展感想,結論一樣,失望,明年不想來了,但我知那是不可能的,呵呵呵...明年見囉~台北電腦資訊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