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往回家的路上,我沒順著大路走,自從我發現了一條有自行車專用道的小路後,就一定會從那條路騎回去,再接承德路回家。



時候也曾有一段時間體驗自已是個屏東鄉村小孩的生活,那感覺就是心胸開拓,再加上是個小孩子,所以更沒有世間的俗事煩惱,那個記憶還是清淅可見,那是在夏季的鄉野間的童年時光,小時候因也是相當好動的小子,總是會追著火雞跑,並學著與之起聲狂叫,當然,火雞伙伴們也相當地挺我,也會回應我,就這樣,我一句,它們一喝著,就在三閤院的開放式中庭繞著跑,直到它們不理我為止,哈哈哈~





還記得房子前有叢竹子,高高的,總是會隨著南風緩緩地搖擺著,就時時發出竹子與竹子間磨擦的聲音(咯.咯咯..咯咯.咯),及竹葉群被風吹拂的(沙沙沙...)的聲音,多麼清碎又規率,那可真是最自然的夏天享受啊!



天在鄉野間可說是好之熱鬧,小狗與小貓的追逐,鴒群一群一群在天空交錯飛著,當然還有小麻雀及其他鳥兒偶爾在空中劃過,不時在更高空中還能看到展翅遨翔的老鷹。在大地上可是百花爭奇鬥艷地綻放著,再放遠看去,就是綠油油的稻田,看著農夫及牛隻耕作著,不時也會休息一下,而在旁的白鷺鷥就會躍上正在休息牛隻的背脊上玩耍
著,一遍綠油油的景象加上不同元素及顏色,真是舒展又似人間仙鏡般,當然,我是完全沒煩惱及無事可做的小孩子,而當時的心境一直存放在我腦海裡,也是我最珍貴的人生資產寶藏。



從長大之後就隨家人遷居來台北,之後的人生就與繁忙的都市生活型態成長著,再也沒有多少的機會能感受大自然給的珍貴享宴了,而且人也漸漸愈來愈走不出都市及工作,即使是休假,總是覺得去接近大自然是浪費的,因為沒多久又是一週的忙碌,所以就愈來愈只想呆在家休息,留點精神回工作崗位上,故心也就愈來愈呆滯無味了。



慶幸,我還有個好奇想冒險探索的心,讓我發現了這個都市中少數僅存的鄉野地,那就是關渡平原了,但我想,大家可能知道的地方是被政府規劃好,人潮較會去的地方吧!如關帝君廟及河岸,這是一般人會被設定去的地方,對自然有興趣的人,就可再多發現有紅樹林步道及觀鳥區,但也還是有許多人的干擾,那樣的境地就不太會有小時侯的感覺了,而我發現的地方,就完全是能勾引回小時身歷其境的感覺,雖然場景不同,但是也是有那一點味道,那就是舒服,綠油油的田野,沒有太多的人來來往往,幽靜的小路,燦爛的陽光,再加些微風,那真是一大幸福的感覺啊~







這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田地,不同小時候的是;路是柏油路,沒有太多鳥群以及看不到牛隻耕地的樣子,取代的是機械。再加上偶爾會來往的騎自行車的人,遠眺不是農莊的房子,而是高樓大廈及大橋,再加個焚化爐的大煙囪及依附上面的星光餐廳(不知名字有沒被我記錯),但至少有塊還算得上鄉野的風情,這靜靜的享受午後的炎炎夏日,也算忙裡中一番心靈淨化的享受吧!很 enjoy 這個下午,就隨手拍了幾張,順便為自已留下與自然合照的回憶,因這是個夏天都市鄉野的一個美好下午,也許,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找到一個屬於自已的鄉野情懷的午后哦~



鄉野的大自然真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